札記

把五感札在一起記下來

Saturday, August 27, 2005

拾香紀.香港事.世界是.在雲上愛你

我打算用三十五分鐘把你們記下。

明年今日﹐當年今昔。

連十香和鄭維妮從來沒有想過死亡是這麼遠那麼近。十香﹐拾香﹔由五十年代記起﹐至卒年一九九六﹐合共半個世紀。連城宋雲大有相逢三多四海五美六合七喜八寶九傑十香阿桂阿好順發阿常玉鳳玉儀﹐還有老婆仔女林佳。這是十香的大家族。有錢萬事足﹐陳慧希望他們能夠專注自己的情感﹐給了連城宋雲很多錢。連十香﹐隱閉少女﹐沒法參與世界大戰﹐也無緣成為美少女戰士或是婚紗小天使﹐世界從來無為她停下一秒。她固之然不是peach﹐當然﹐林佳也不是風摩洋介﹐零交戰零對壘。他們還沒再見﹐十香死於腦膜炎。話﹐擱在後頭﹐從九傑到大有。還有﹐傳道書﹑哥林多前書和宋雲的練習簿。連宅牆上的全家幅﹐落下。

W維妮相信名中注定﹐因為眼前的一切是多麼的理所當然﹕仲然她摻過一腳﹐主導劇情的發展。衝衝衝衝衝。他衝著她笑﹐她衝著他眨眼。不知道張小嫻幹麼﹐寫了很多個「衝」字。邂逅中四那年﹐不幸的小矮人成了班主任﹐天天擺出一副「日光之下 並無新事」的樣子。不過﹐我未被感染﹐一直也是。一九九八年﹐十六歲﹔二零零三年﹐自修的一年﹐我們復合﹐剛剛擺脫隱閉少女這名號﹔二零零四年﹐約會一事告吹﹐我在海上和你行了一個告別式﹐然後死了。豪不意外﹐死了﹔二零零五年﹐我用最後回贈得來的二十分鐘﹐再來愛你一次。就這一刻﹐眼睛到甜了。

一年﹐這麼遠那麼近。

感覺清晰﹐
印象模糊。


我並不希望纏擾太久。


至於書好不好看﹐前者比後者好。後者﹐太沈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